25%宝宝未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朝向是关键

  核心提示:你有没有想过,孩子使用安全座椅时应该面朝前还是面朝后?需要提醒家长的是,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尤其是座位朝向也是一个减少事故率的重要因素。

  孩子使用汽车安全座椅时应该面朝前还是面朝后?你可能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据美国webmd网站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新的研究调查了该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情况,有1/4的家长未能正确对待儿童安全座椅的朝向问题。

  在这项研究中,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比较了2011年和2013年的安全座椅使用情况。在2011年的第一次调查发现,1-4岁孩子的父母中有33%在孩子1岁或更小的时候就开始使用面朝前的安全座椅,只有16%的父母在孩子2岁或者更大的时候才将安全座椅从背向转向正向。

  美国儿科学会(AAP)在2012年对儿童安全座椅提出新建议,让孩子在2岁前都坐面向车尾的安全座椅,会更加安全。到了2013年,密歇根大学的第二次调查发现,24%的父母会在孩子的第一个生日前将安全座椅改成面朝前模式,而23%的父母会等到2岁以上才使用面朝前安全座椅。

  该研究的负责人、美国密歇根大学儿童医院的米歇尔·梅西博士说,对比2011年和2013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儿童安全座椅朝向的重要性,但是目前仍有几乎1/4的家长在孩子1岁之前就使用了面朝前的安全座椅。

  梅西博士指出,交通事故是美国4岁以前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而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尤其是座位朝向也是一个减少事故率的重要因素。这是因为,2岁前尤其是1岁以内,孩子头重身体轻,若安全座椅朝后,急刹车受力时宝宝用背部分散力量,而安全座椅正向装,由于宝宝头重,脆弱的颈部会承受过多力量,引起致命危险。

  很多父母过早让孩子使用面朝前的安全座椅,可能出于多种考虑,比如希望开车的时候能够看到自己的孩子,或是让孩子看到更好的风景等,但从安全的角度来说,让2岁以下的孩子乘坐反向安全座椅绝对是有利的。梅西博士指出瑞典的儿童交通事故死亡率是全世界最低的,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建议儿童4岁以后才使用正向的安全座椅。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安全座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