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网购母乳或受污染 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中国网3月27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专家表示,在网上购买的母乳通常是受到污染的,这会对公众的健康造成危害。

  伦敦大学医学及牙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最开始做关于网购母乳的调查时就了解到了它的不安全性,他们甚至在研究没完成前就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文章,警告大家在网上购买的母乳会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危害。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Dr Sarah Steele表示,她担心如果网上售卖的母乳质量未经市场严格严查,那么婴儿饮用后可能会导致死亡。她在研究中发现,网上售卖的母乳超过90%都有细菌增生。

  研究表明,在美国,有成千上万的消费者在一些不正规的网站购买母乳。一个网站每月能增加800名消费者。在英国,一些专业网站和零售网站也逐渐兴起了售卖母乳这项业务。研究指出,卖母乳的女性声称自己只吃有机食品或只吃素食,又或是声称自己的母乳可以让婴儿长得胖乎乎的,更加健康。

  Steele表示,网上市场的母乳通常会比母乳银行的便宜(母乳银行的母乳都是经过巴氏消毒的)。而网上市场主要的消费者是一些自己没有母乳,无法喂养孩子的母亲。还包括一些癌症患者,他们认为母乳对健康有益,或是一些热爱健身运动的人,他们认为母乳是天然的补品。另外还有一类人,他们虽然是成年人却喜欢像婴儿一样被喂食,不论是直接从乳房还是用奶瓶饮用母乳。

  Steele告诉卫报的记者:“无论这些人是出于何种原因购买母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从网上购买的母乳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他们并不清楚那些网购的母乳很有可能是感染了细菌的,而这真的会危害他们的健康。在卖家把冷冻的母乳邮寄的过程中,母乳会融化,那时细菌就会增生,这会引发很大的危害,尤其是对于婴儿来说。”

  她还补充到:“我们最开始做这个研究只是出于好奇心,但是后来通过了解公众健康数据库,才发现网购母乳对于公众的危害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在没完成研究之前就赶快发表文章警告大家其危害性,因为这个研究可能要花很多年的时间才可以完成。并且当时我们告诉英国医学杂志这篇文章必须尽快发表。如果在英国发生婴儿死亡的案例后再发表文章就来不及了。”

  该杂志呼吁医务工作者向公众提供一些关于如何拥有健康母乳的建议。Steele表示:“我们观察到,现在很多母亲都不愿意向专业的医务人员咨询怎样解决自己没有母乳的问题。并且越来越多的女性都选择在网上直接购买母乳,而她们却没意识到这对婴儿的健康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另外,随着现在母乳的成年人市场逐渐扩大,我们需要确保这不会成为人们传播传染病的一个新途径,就像现在棘手的肝炎,梅毒和艾滋病病毒一样。”

  她还提到:“母乳对于成年人来说并没有那么多的好处,并且对于想用母乳强身健体的人来说,肯定达不到那种效果。”

  该文章最后总结到:“尽管母乳有一些我们熟知的益处,但不直接购买婴儿奶粉反而购买其他女性的母乳确实会引起一些健康风险。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所说,对于喂食婴儿来说,即便购买的母乳经过检查和正确处理也比不上母亲自身的母乳,它的营养含量只能排在第二位。目前,网上售卖的母乳还没有经过一系列规定的正规检查,这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不良影响,我们应当尽快寻找适当的办法,让市场变得更加安全。”(李天昊)

文章关键词: 网购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