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辆婴儿车被盗 家长出门要当心

  重庆晚报讯 推着婴儿车出门,家长们的注意力大多都在孩子身上,容易忽略放在婴儿车上的物品,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当地警方破获了一起专门盗窃婴儿车上物品的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涉嫌盗窃罪,目前已被移送起诉。

  去年11月18日至12月17日一个月内,沙坪坝区康居西城附近连续发生3起盗窃案件,被害人均是推着婴儿车,带着小孩出门的女士,被盗物品都是放在婴儿车上的提包,涉案现金1700元,还有手机、超市提货卡等物品。

  因作案手法雷同,民警推测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经调查,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去年12月18日,吴某在康居西城家中被警方抓捕。

  吴某交代,他之所以专门盗窃婴儿车上的物品,是因为推婴儿车的女士都带着小孩,注意力在小孩上,对放在婴儿车上的东西不是很注意;而且推车的都是女士,即使被发现也容易跑掉。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吴某选择作案的地点分别是移动营业厅、农贸市场和童装店,都是人流比较密集的地方。推着婴儿车的被害人,注意力一般都放在孩子身上,同时又在办理业务或买东西,警惕性不够高,所以给了吴某可乘之机。

  检察官提醒各位家长,用婴儿车带孩子出门时,车上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同时应当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刘浩 记者 杨帆

文章关键词: 婴儿车 小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