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加大婴儿死亡率!盘点5种孕妇禁食食物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孕妇的饮食对母亲和婴儿的健康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孕期保证孕妇饮食营养十分必要,但也有部分食物是孕妇应当敬而远之的。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就盘点5种孕妇在孕期应避免食用的食物。

  1,香肠和热狗

  在各种不同的香肠食品、肉制小灌肠和其他加工过的肉类中均含有利斯特氏菌,在孕期由于激素和免疫系统的变化,孕妇会比平常更容易接触到这类细菌,而母体接触利斯特氏菌会加大婴儿的死亡率。

  2,酒

  孕期饮酒过量会加大婴儿天生缺陷和患胚胎酒精综合症的风险。然而,孕期适当饮酒(一星期不超过2次)也确实对婴儿的发育无害。

  3,发霉的奶酪和生牛奶

  孕期不需要避免食用所有的奶酪,而发霉奶酪绝对不能吃。同样,任何一种没有经过消毒的牛奶也不要尝试。

  4,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在众多学者各方面的研究中并没有找到能够证实咖啡因会对孕期的母亲和婴儿产生负面影响的证据。但是如果在孕期选择咖啡,那么就要注意咖啡的品种。最好选择上等的含有丰富阻氧化剂的咖啡。此外需注意的是,孕妇一昼夜允许摄入的咖啡因量大约为300毫克。

  5,碳酸饮料和含有甜味剂的食物

  对孕妇来说完全不碰带甜味的饮品也是有害的,但在日常饮食中要将这些饮品的量降到最低。(实习编译:赵倩 审稿:翟潞曼)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