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瓜子壳 藏23岁女孩右肺20年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刘诚 记者 于丹丹) 23岁的姑娘小李(化名),十余年来经常发作咳嗽、咳痰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而未曾想到,居然是20年前呛入的半个瓜子壳造成的。

  去年开始小李出现咳嗽,咳痰,且伴有痰中带血,量虽不多,但让一家人十分担心。去医院检查考虑支气管扩张,抗感染止血治疗后好转。今年一月上述症状再次加重,并出现咯血量较前增多、咳黄痰等症状,在当地医院怀疑为肺结核,转入南京市胸科医院结核鉴别诊断病区治疗。

  小李入院后管床医生何花立即进行了相关的检查,同时了解到,小李3岁左右食用瓜子时因家人逗笑,不慎导致瓜子呛入气管,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在医院输液抗感染治疗后症状好转,但停药一个月后病情反复,最终在某三甲医院行纤支镜检查取出一颗瓜子仁后病情好转,体温正常。一家人都以为取出异物就万事大吉了,然而长期的咳嗽和呼吸道感染一直折磨着小李。

  根据其幼时有异物吸入史,病区曾谊主任和管床大夫的何花医生决定于7月28日下午给病人行支气管镜检查,最终用异物钳成功取出一块黑色异物。考虑其以往病史,经仔细观察鉴定确为半颗瓜子壳,没想到引发小李的支气管病变的真凶,原来是潜伏在她右肺长达20年的半颗瓜子壳。

  小李和家人在欣喜之余不忘感谢南京市胸科医院结核鉴别诊断科医护人员们,不仅排除了结核,化解了家人的担心,此次将异物彻底取出后,解除了纠缠小李长达的二十年的痛苦。

文章关键词: 瓜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