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牙仙子轶事

2017年01月09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在美国的孩子们对牙仙子都不陌生,从小朋友5、6岁换牙开始,传说中的牙仙子就开始频频光临,孩子们对牙仙子热情高涨,恨不得每掉一颗牙都要向这位仙子打报告,期待着牙仙子能够带来一笔卖牙的经费。不过对于长期充当“牙仙子”的父母来说,刚开始的时候出于新奇,这个仙子还做得比较标准,时间长了,难免经常会有这样或是那样的“疏忽”,在各位父母绞尽脑汁补救之余,这位可爱的牙仙子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奇闻轶事----

  [给了钱没拿走牙----牙仙子忙糊涂了]这则轶事发生在宝贝妈咪的朋友家,话说那还是朋友家的孩子6岁刚开始掉牙的时候,新手牙仙子做得不熟练,给自家宝贝枕头底下塞钱的时候忘了把那颗小牙拿走,结果第二天困惑的孩子一手拿钱,一手捧牙来找妈妈,妈妈一看:哟!穿帮了!情急之下智力超水平发挥,告诉儿子:妈妈觉得吧,很有可能最近掉牙的孩子太多了,牙仙子收牙收迷糊了,所以轮到你的时候,她只记得把钱给你就忘了拿走你的牙。     

  很好的解释哈!朋友的儿子一听就精神了----妈妈,我们今天晚上继续把牙放到枕头底下吧,说不定还能收到一份牙钱 。 。 。 。 。 。 。朋友无语,大叹美国不愧是商业立国,看看,连几岁的孩子都知道怎么样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   

  [没有钱也没取走牙----牙仙子在中国呢]某天,我家宝儿兴冲冲地拿了一个外型象牙齿一样的小盒子给我:这是我在学校掉的牙,老师送给我的盒子。晚上宝儿珍而重之地把装牙的盒子放在枕头底下,不想该履行牙仙子责任的妈妈彻底忘了这个茬,不用说第二天早晨宝儿一脸沮丧地找妈妈:牙仙子昨晚没来!妈妈这个内疚,马上想辄,对儿子说:宝贝,知道不?以前啊,牙仙子只在西方国家溜达,现在东方娃娃也喜欢牙仙子,昨天晚上肯定是牙仙子跑到中国去了,没来得及回来。你别急哈,我们等等,说不定今天晚上牙仙子就回国了。     

  好在那个时候的宝儿好糊弄,小家伙一想,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总算蒙混过关。阿弥陀佛!这次再也不能忘了!     

  [别!牙仙子不收没长熟的牙!]当我家宝儿拿到牙仙子给的“牙钱”时,贝贝才三岁,对宝儿能收到礼物羡慕不已,于是就开始跟妈妈歪缠也要牙仙子的礼物,妈妈为难啊,只好跟她说:没有牙,人家不会给钱的!贝贝再等等,等长大一点换牙时就可以跟牙仙子换钱了。     

  妈妈以为这样小贝就会消停点,没想到人家关注的是妈妈的最后一句话,只有牙掉了才能找牙仙子要钱!刚好当时贝贝所在的舞蹈学校有一位女孩也在换牙,小朋友的乳牙还没掉,成牙就长出来了,她妈妈就提醒孩子没事儿的时候多晃晃那颗要掉的乳牙,小贝一看原来还可以把牙晃掉,马上有学有样,跑到妈妈跟前:妈妈你也帮我晃晃,牙掉了就可以找牙仙子要礼物了!     

  妈妈 。 。 。 。 。 。 ,孩子,牙仙子收的每一颗小牙都是成熟了自己掉的,你的牙刚长出来每两年,还没熟呢,真晃掉了可就白费了,以后也换不来钱哦!     

  [牙被吞到肚子里了----妈妈给写证明材料]还是我家宝儿,某次在学校开运动会的时候不小心把一颗已经很不结实的牙撞掉了,然后他更加不小心地把这颗牙吞到了肚子里,这下麻烦了,没了证据怎么找牙仙子要钱?看着宝儿一脸沮丧,妈妈忽然想起了小布什给一位把牙掉到水里的小女孩写证明信的典故,对宝儿说:这样吧,妈妈呢,给牙仙子写封信,告诉她你的牙确实掉了,妈妈给你作证,如何?宝儿半信半疑,妈妈马上大笔一挥,给牙仙子留了个条,晚上宝儿心满意足地把纸条放在了枕头底下,果不其然,第二天早晨宝儿收到了牙仙子的回执:宝儿是个不说谎的好孩子,所以尽管牙仙子没有看见牙齿,依然愿意相信他说的是真的,小家伙高高兴兴地拿着“牙钱”找妈妈:牙仙子真的相信我掉牙了!你的证明很好用哎!     

  [蛀牙?哦哦,牙仙子收费减半!]朋友的孩子喜欢吃糖,刷牙纯粹就是糊弄妈妈,几秒钟搞定,其结果就是----小牙黑啦!妈妈几次劝说无效,刚好赶上孩子换牙,小朋友把小黑牙放在枕头底下,晚上妈妈牙仙子收了牙之后只放了五毛钱。早晨起来,小朋友不干了,问妈妈:是不是你拿走了牙仙子给我的钱?妈妈装傻:没有啊?是不是你的牙没洗干净就放枕头下了?小朋友低头:不是没洗干净,是这颗牙是蛀牙!妈妈得理不让人:那是啊,人家牙仙子收的是漂漂亮亮的小白牙,你给人家小黑牙,可不就只有一般的奖励?这回小朋友彻底不吭声了,后来妈妈发现的细节就是----小家伙早晨刷牙的时间自动延长到2分钟,哈!看看,“牙仙子”很会教育孩子爱牙护牙是不是?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雏凤清音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