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愚孝,父母有些毛病不能惯

2017年05月1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打电话回家和妈妈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钱上去了,然后我听我妈说了一句:现在农村人都富起来了,谁谁谁家都存了十几万元了,只有我们没有存钱,等我八十岁的时候不做生日,你们一人给我一万元我就有钱了。

  我一听,好家伙,这是什么节奏啊,上次家里不是有两万元全部借给别人了吗?我妈认识一个88岁的老太太,那个借钱的人是老太太的外甥女,我妈不认识,全看在老太太的面子上,可是老太太当时反对借钱给她外甥女的,我妈纯粹是脑子发热,我妈这种人一旦手里有钱,肯定留不住的。

  今年两个人轮流在医院住院都没有要回来,现在又在想办法找我们要钱,我立马说:你们要钱做什么啊,又想借给别人吗?我妈立马说:上了一回当,不可能再上第二回当了,我说那你想存钱干嘛?你病了的医药费不都是我们几个儿女拿的吗?我妈说:这不是和你商量吗?我说:快别说了,别以为你的儿女们有钱,个个都在背房贷,哪有余钱让你存着?这事就到此为止,我妈说:那就当我没说。

  今年我妈住两次院,我爸住一次,全是我们姐弟几个分摊的,除了分摊医药费住院费,还另外给各种营养费,安慰费。

  我平时对他们也算是最好的,是给钱给物送温暖最多的那个,但遇到什么事我肯定第一个站出来说话,我父母对我也是比较包容的,我说什么也不会计较,再说我也不想让弟弟妹妹们为难。弟弟妹妹们遇到父母说什么受不了,都会告诉我,然后我就是那个当炮灰的。

  在我父母面前,我从来都不怕得罪他们,上次把钱借出去,我妈都不敢告诉我,我妹悄悄告诉我的,然后我打电话回去吼了她一顿。做小的要学会拒绝,孝顺是一回事,但不能惯老人。我妈有点怕我,她生病的时候专门作我妹妹作我爸爸,但从来不作我,老人不能惯,一惯就出问题。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尼奇窝窝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