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童睡觉打鼾或是呼吸暂停征 应尽早治疗

  据俄罗斯“Meddaily”新闻网消息,科学家称,儿童睡觉打鼾会影响身体健康,应尽早接受治疗。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科学家称,打鼾不仅影响睡眠质量,还会导致身体疲劳、注意力下降、学习困难、遗尿和生长迟缓等。科学家对1300名年龄为1岁至11岁不等的儿童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结果显示,5%的实验参与者在睡觉时都会打呼噜,却只有三分之一的睡觉常打鼾的儿童在接受治疗,因为大部分父母并不知道儿童睡觉打鼾所带来的危害。

  专家称,睡觉周期性打鼾是正常的现象,但是经常打鼾与睡眠呼吸暂停有密切关系,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父母应重视在睡眠过程中呼吸失调所带来的不良后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打鼾儿童呼吸暂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