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

  小儿鼻窦炎症状:

  1、急性鼻窦炎:早期症状与急性鼻炎或感冒相似,但全身症状较成人明显。除鼻塞、脓涕多外,可有发热、脱水、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呼吸急促、拒食、甚至抽搐等表现。同时伴有咽痛、咳嗽;也可伴发急性中耳炎、鼻出血等;较大儿童可能主诉头痛或一侧面颊疼痛。

  2、慢性鼻窦炎:主要表现间歇性或经常性鼻塞、粘液性或粘脓性鼻涕,病重者可表现有精神不振,胃纳差,体重下降或低热。

  3、检查鼻腔可见鼻粘膜肿胀,有大量粘脓性鼻涕,特别是鼻中道可见粘涕附着,可以诊断为鼻窦炎。

  宝宝受苦,父母更是苦不堪言,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小儿鼻窦炎:

  1、及时治疗感冒,当有反复扁桃体炎发作时应彻底治疗。

  2、早晨可用冷水洗脸,可以有效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3、在感冒流行期间,外出戴口罩,避免公众集会,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对发病者做好隔离工作,对污染的室内可用白醋熏蒸进行空气消毒。

  4、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鼻涕过浓时以盐水洗鼻,避免伤及鼻粘膜。文/玛丽医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感冒扁桃体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