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因急性鼻窦炎险窒息

2016年10月11日 08:17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从前几天的“最热”国庆到这几天的连续阴雨,重庆的气温骤降了不少。气温骤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里患鼻炎的小患者多了起来,3岁的汐汐因为急性鼻窦炎差点窒息。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耳鼻喉门诊每天接待的小患者里,有近60%都是由于鼻部疾病就诊。

  这几天,可能因为像坐过山车一样的气温,3岁的汐汐患上了感冒,一到晚上鼻塞就特别严重。前晚,汐汐的妈妈到房间查看女儿睡觉的情况,没想到,竟看到汐汐突然大口喘气,甚至出现了呼吸困难。

  “孩子表情痛苦,像是要背过气,把我吓坏了。”汐汐妈妈赶紧摇醒了女儿,今天一早就带着孩子赶往重医儿童医院,医生诊断,汐汐患上了急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表现为鼻塞、流脓鼻涕、张口呼吸等鼻部症状。

  而秋冬季节正是鼻腔疾病的高发期。

  耳鼻喉科杜小芳医生介绍,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秋冬时节宝宝很容易发生鼻部疾病。儿童医院耳鼻喉门诊每天接待的患儿里面,有近60%的都是由于鼻部疾病。

  比如最近的天气,从炎热的“夏季”直接过渡到最近的阴雨天气,忽冷忽热,孩子很容易受凉而引起单纯性鼻炎。

  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的宝宝,日常生活中就要特别注意预防。

  杜小芳医生建议,要避免宝宝接触尘土、螨虫、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家里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宝宝的被套要常换洗,常晾晒。不给宝宝吃辛辣食物、烹炸食品及海鲜食品;多吃新鲜蔬果,多喝白开水。而多做户外活动,提高身体对外界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有利于预防疾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