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儿童患癌率20年上涨13% 白血病最多

2017年04月18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法国《20分钟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4月12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1世纪以来,儿童患癌率较1980年代上涨13%,其中14岁以下儿童罹患白血病比例最高。

  上述全球性研究分析了62个国家的30万个病例后指出,2001年至2010年间,100万名儿童中,14以下岁儿童每年罹患癌症的人数高达140人。

  其中最普遍的是白血病(约33%),其次是中枢神经系统肿瘤(20%)和淋巴瘤。 参与此次研究的国际癌症研究所进一步指出,患癌率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癌症检查手段的进步和成熟,同时也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如传染病或者环境中的某些污染物。

  此外,伦敦癌症研究所的专家麦尔·格里夫斯(Mel Greaves)补充说,在发达国家,儿童接触微生物的几率减少,导致免疫系统紊乱,因此对癌症患病率的增加也负有部分责任。

  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杂志》(The Lancet Oncology)上的这篇研究报告还提到,每年,100万人中,患癌的青少年(15-19岁)人数为185人。

  同时,由于低收入国家缺乏癌症检测和诊断设备,这一数字可能低于真实情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