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包皮 到底该不该割?

2017年07月05日 07:55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儿子6岁了,洗澡时发现他包皮过长,到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属于先天性包茎。请问孩子是否需要做包皮环切术?手术有危险吗?四川读者 

  有数据显示,几乎每个男婴生下来都有包茎,约8%的男孩6岁时仍是包茎状态,到16-18岁时这个比例仅为1%左右。这说明一部分先天性包茎会自愈,而另一部分先天性包茎,则和后天性包茎形成“传承”关系:先天性包茎→皮肤分泌物积聚在包皮下的阴茎头部表面→包皮长时间盖着→皮肤分泌物形成包皮垢散发臭味→引起包皮反复感染→包皮病化→后天性包茎。

  割包皮的好处和弊端,目前都没有定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研究证明,包皮环切术能降低尿路感染、多种性传播疾病、阴茎癌、包茎、龟头炎及HIV感染等风险;对女性伴侣的健康也有好处,能降低人乳头瘤病毒导致的宫颈癌风险。包皮环切术虽然是小手术,但对医生的技术和手术室的环境要求较高。孩子割不割包皮,怎么割,什么时候割,必须由正规医院的医生根据孩子包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包皮环切术一年四季都可以做,夏天穿得少,术后护理比较简单、方便,而且多数家庭都装了空调,伤口不易感染。术后1-2周可愈合。

  张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