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高发期 “战痘”有三招

2016年04月01日 06:2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战痘”第一招:接种疫苗

  目前水痘尚无特效药治疗,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及时接种疫苗可避免感染或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适龄儿童和一般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接种。

  “战痘”第二招:勤洗手,常通风

  勤洗手,常通风是预防包括水痘在内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此外,还应尽量减少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学校要做好教室、校车及其他公共场所的通风和清洁消毒工作。

  “战痘”第三招:及时发现,隔离治疗

  学校、托幼机构应加强晨检、缺勤学生登记、随访等工作,家长也要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发热、出疹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就医,水痘患者一定要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治疗期间要避免与老人、孕妇等高风险人群接触。患者应治疗至全身疱疹完全干燥结痂方可返校或复工,以免传染他人造成疫情蔓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水痘传染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