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感冒后真不能吃鸡蛋吗?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我宝宝快9个月了,前几天着了凉感冒发烧,虽然吃药了,但病情仍反复,胃口也没以前好,只是对蛋黄情有独钟。但我婆婆却反对我给宝宝继续吃蛋黄,说感冒不能吃鸡蛋。孩子感冒真不能吃鸡蛋吗?

  初春气候多变,感冒高发。一旦感冒,饮食上就有些禁忌。不少人认为鸡蛋是发物,感冒了不能吃。其实从科学的角度讲,说感冒了不能吃鸡蛋的说法有失偏颇,因为到底能不能吃还得看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它们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复人体组织、形成新的组织、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过程等,所以说对于病人来说,鸡蛋是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

  而感冒主要分为上呼吸道感染和流行性感冒两种。但不管是何种感冒,人体都会不舒服,食欲不振、抵抗能力下降,此时适当补充鸡蛋等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对身体恢复很有益处。但也正因为鸡蛋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且蛋黄含有很多能量,人体食用之后除了鸡蛋本身会释放出热能之外,还会大大增加基础代谢率,刺激人体产生额外的热量。因此如果感冒伴有发热的人吃鸡蛋,不但不利于退烧,还有可能引起体温持续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恢复;但感冒后没有发烧的则可以吃。

  长沙市中心医院副主任护师 王良辉

  (高琳 李偲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流行性感冒鸡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