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后防急性肾炎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王女士的儿子受凉感冒后吃了药症状好转,但过了两天,眼睛却肿了,到医院一查才知道得了急性肾炎。医生说孩子的肾炎和感冒有关。

  肾炎是一种由免疫性功能紊乱而引发的疾病,引发这种疾病以细菌感染最多见。对于儿童肾炎患者来说,感冒引发肾炎至少由以下两方面的因素决定:一是患儿自身存在免疫调节功能紊乱,产生许多有致病作用的抗体;二是患儿感染了可引发急性肾炎的特殊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

  专家提醒,儿童感冒一定要谨慎,切不可粗心大意。一旦发现孩子得病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病情的加重。

  湖北省襄阳市中医医院李丽 刘大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感冒肾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