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这样治疗宝宝湿疹 小心得激素依赖

2017年02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湿疹,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一着急就会乱涂药膏,导致病情反复甚至更严重。

  宝宝得了湿疹,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只是握着湿疹药膏时,百般纠结陷入两难境地——既想宝宝快些好,又担心药膏中激素的不良影响,内心斗争许久后,只得战战兢兢地给宝宝抹上些,病情稍见好转后立即停药,以期将激素的影响减到最小。可偏偏药膏不给力,顽固的湿疹过段时间又出现,只得再次用药,新一轮的心疼、着急、担心、纠结再次出现,究竟这种尴尬如何破,有没有不含激素能治好湿疹的药膏呢?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湿疹膏”、“湿疹霜”种类繁多,但并不是任何情况都可以给宝宝使用,妈妈要评估自己宝宝的具体情况,要慎重了解。严重湿疹的宝宝皮肤会出现裂口、渗水、破溃,“湿疹膏”中的某些成分会经破口进入血液,引起湿疹加重或新的过敏。所以,一定要了解产品配方成分,不要盲目使用。

  除了外用辅助治疗,妈妈一定要从宝宝的饮食中排除过敏原,从根本上解决湿疹。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首先考虑是否因牛奶蛋白过敏;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还要考虑是否会因为某种食物导致,还有可能因为衣服裹的太多引起。我家宝宝湿疹,医生说衣服穿太多也有影响,确定宝宝是湿疹后,我用自己修复敏感肌肤的修复乳(还有针对宝宝湿疹的功能)给宝宝擦,想不到隔天基本都好了。

  如果一时半会没有这样的修复乳,只能在一段时间内,用含少量激素的药物让皮肤的结构恢复正常,再用一段时间小剂量的药物慢慢维持,从而巩固住皮肤的正常情况,这样湿疹才能稳住。而前面提到的这种稍见效便停药的做法,虽然看似尽可能少用了药膏,但其实这样做反而不利于湿疹的痊愈,而且不足量的激素治疗会造成湿疹对激素的依赖,以后用量反而会一次比一次多,效果却越来越差,直到有一天变成没有过敏性的反复发作的湿疹。现在激素类问题肌肤很普遍,所以,有好的方案尽量不要用激素类的产品。

  感染湿疹的孩子必须每天洗澡,但应每次用温清水洗,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皮肤表面清洁,才能避免感染。即使湿疹孩子身上有些皮肤损伤比较严重,仍然需要洗澡,不能使用毛巾擦拭皮肤损重的部位,应该用吹风机将局部烘干或自然晾干,洗澡后尽快给孩子用药效果会更好,同时减少孩子出汗,也能避免湿疹加重。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潘昕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