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发育迟缓 宝妈一定要警惕脑瘫!

2016年10月1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娃在生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令我们头疼的问题,从刚开始喂奶、添加辅食、长牙、说话、学走······娃是一步一步长大,一步一个脚印。但是,如果有妞发现娃发育出现的迟缓,且低于同龄宝宝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了,最好带娃去医院检查,因为有太多有明显发育迟缓的宝宝,被检查出是脑瘫。

  我们都知道脑瘫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如果发现的早,也是有治愈的可能性的,妞们要格外注意娃的身体发育哦。

娃发育迟缓,宝妈一定要警惕脑瘫!

  什么是宝宝脑瘫

  宝宝脑瘫是指出生前、出生时或宝宝早期的一些因素,如胎位不正、胎盘异常、出生窒息、新生儿脑部畸形、以及感染等,而导致的非进行性的脑损伤的综合症。

娃发育迟缓,宝妈一定要警惕脑瘫!

  宝宝脑瘫的危害

  一部分脑瘫宝宝会出现智力低于正常宝宝、惊厥发作、行为异常、以及一些身体上的障碍。脑瘫宝宝有典型的三障碍。

  运动障碍:脑瘫宝宝的运动能力会明显低于正常的宝宝,轻者动作不灵活,看着比较笨拙,严重的会出现不能正常走路、站立、就连平常正常的咀嚼都很难做到。

  姿势障碍:脑瘫宝宝常常会表现出异常的姿势,左右两侧不对称,严重的头不能正常的放在中间,或偏向一侧,或左右摇摆。

  智力障碍:在脑瘫宝宝中约3/4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仅有约一小部分的脑瘫宝宝的智力是正常的。

娃发育迟缓,宝妈一定要警惕脑瘫!

  脑瘫的预防

  1、产前诊断。

  这就需要孕妞定期去正规的医院进行产检,对胎宝宝的健康进行评估。如果发现异常,而且实在没有办法了,可以采取终止妊娠的方法。

  2、孕期禁忌。

  孕妞在孕期应该尽量避免病毒感染、不滥用药物、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的射线或物质等。此外,孕妞在孕期要规律生活,万万不可吸烟、喝酒。

  3、选择正规的医院生产。一个正规专业的医院,可以大大减少生产时可能导致的脑瘫。如果出现新生儿的窒息或颅内出血,应及时治疗。

  4、及时发现。

  妞们可以观察宝宝,看看是否有异常,如果发现宝宝有发育上的迟缓,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哦。及时的发现对脑瘫的治疗是很有效果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鸽子提醒大家如果在生活遇到脑瘫的宝宝,请不要异样的眼睛来看待他们,请给他们一些关怀与爱。作者丨鸽子医生air863

  本为来源于鸽子医生 阅读原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