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子便秘怎么办?

  @鲍秀兰 提问:男宝25月,便秘持续数月且伴随肛裂,已服用杜密克和益生菌两周,乳果糖每日二次每次7.5毫升。果蔬都吃,胃口好,孩子还是无便意或因对排便有恐惧抑制便意,三四天不排,使用开塞露后排出的大便开头一段较干硬,之后软便,便量多。该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呢?如果是乙状结肠冗长怎么办呢

  回答专家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会有乙状结肠冗长问题。解决便秘方法:1。调整辅食品种。多吃蔬菜和水果。2。增加运动量。3。按摩腹部,刺激肠道嚅动,有利于排便。方法: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每天2次,每次10分钟。4。定时定点坐盆排便,养成习惯。5。可服用乳果糖(杜秘克),半袋,一天1次,培菲康,半袋,一天2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鲍秀兰便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