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吃垃圾食品会上瘾

  据新华社电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吃一些高热量美食的时候明明知道不利健康,嘴却停不下来。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研究人员用老鼠做实验发现,高热量食品会使大脑起奖励作用的区域腹侧被盖区多巴胺水平上升,促使老鼠索要更多食品。

  研究人员24小时内给老鼠喂食足够高糖高脂肪食物,两天后,老鼠对这类食物的欲望增强,消耗量增加。他们向这一区域注射胰岛素后,老鼠对这种食物的欲望降低。研究人员之一斯蒂芬妮?伯格兰德说,他们的实验显示短期内摄入高热量美食,能诱发未来的进食行为,而“以这个(大脑)回路(腹侧被盖区)为目标施加胰岛素或许是抑制对食物渴望的办法”。研究报告刊载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或许也适用于人,希望借此找到治疗肥胖症的方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垃圾食品上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