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少吃多次加工的零食

2016年05月01日 00:57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研究表明,儿童、青少年适当吃零食有助于身体的成长发育,因为零食可以及时补充成长发育需要的热量,提供糖分、脂肪等营养物质,所以家长不必过分限制孩子吃零食。当然,有些孩子吃零食过度,而忽视了正餐,就会导致发胖、营养缺乏等健康问题,家长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

  孩子的零食应该以热量适宜、脂肪含量较低的食物为主,将含矿物质、维生素较多的食物作为零食,如:瓜果类、杂粮类、豆类、奶类等食物。少吃经过多次加工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只是为了满足口感,没有多少营养。如果想让孩子补钙,就要让孩子多吃海产品、绿叶蔬菜、牛奶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而且还含有其他营养物质。同时,松子、红枣、花生、瓜子等坚果类食物,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咀嚼肌,也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等。孩子每次吃的零食不要太多,适可而止。吃零食过程中,尽量将白开水作为饮料,少喝碳酸饮料。吃零食后,要多运动,以免食用零食带来的食欲不振和肥胖。

  此外,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零食尽量不要在饭前吃,以免影响食欲和食量,尽量在饭后2-3小时吃零食,缓解饥饿感,同时促进脑力活动。

  长沙市中心医院主管护师刘志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零食孩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