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流感高发 怎样保护好孩子?

2017年02月28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烟台市中小学、托幼机构都迎来了开学季。二月正是乍暖还寒的时期,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如何预防孩子得流感是家长的必修课。

  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每年的开学季都会有大量的儿童流感病例,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流行性感冒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学校、托幼机构人口密集,学生们一起上课、生活,相互接触密切,一旦出现疫情,传播速度相当快;其次,寒假期间,饮食、作息不规律,致使孩子免疫力下降,病毒趁虚而入,开学后学生从四面八方集中到学校来易造成学生间的感染;再者,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人们对它普遍没有抵抗力,一旦卫生观念不强,不注意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流感病毒极有可能乘虚而入。

  在这个关键时刻如何预防流感,疾控专家提出以下建议:1。家内定期通风,出入公共场所进要戴口罩、勤洗手以降低感染的危险性。2。注意保暖,注意随温度变化增减衣服。特别是在孩子玩耍出汗以后,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3。坚持有规律地生活 不打乱孩子的生活节奏,不熬夜、及时主动休息。4。孩子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尽早去医院治疗,注意休息,不带病上课。5。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用手摸眼睛,鼻子和嘴巴。6。接种流感疫苗,提高身体免疫力。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大大减少被流感病毒感染的机会,是世界公认的预防流感最经济、最有效、最可行的防护措施。中国网2月22日讯 (记者尹霞 通讯员正毅 雪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