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喂奶 别再担心堵鼻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我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总是担心孩子的鼻孔会被堵住,所以,每次哺乳都非常紧张,为了避免孩子鼻孔被堵,我经常用一根手指按在乳房上,请问,这样行吗?

  哺乳时,孩子的鼻孔会不会被乳房堵住,这也是很多妈妈担心的问题。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哺乳姿势,牢记几点知识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宝宝吃奶时,切记不要将手压在孩子的头上;选择卧位哺乳时,妈妈要侧身喂奶,下面的胳膊不要搂抱着孩子,而是应该放在枕头旁边,上面的胳膊不要搭在孩子的头颈部位置。因为当孩子的鼻孔被堵住时,孩子会抬头呼吸,上述动作可能妨碍了孩子头部的活动,造成意外发生。妈妈不要因为担心孩子吃奶时鼻孔被堵塞而用手按压或者捏住乳房,可能会导致按压部位的乳腺管的乳汁排出不畅,时间久了局部乳房组织就会出现硬结,引发乳腺炎。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 荣晓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哺乳喂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