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名医反而害了宝宝?看儿科医生怎么说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为了能让生病的宝宝尽快恢复健康,爸爸妈妈们肯定会四处寻找名医。但是南医大二附院儿童医院的甘卫华教授说,如果爸爸妈妈只知道找名医,宝宝的病反而好得更慢!怎么样才算是对宝宝健康有利?还是医生的说法最有价值哦:名医名院不是宝宝最需要的!

  甘卫华教授说,不管多有名气的儿科医生,不管规模多大的儿童医院,若离您家太远,反而不利于宝宝急性病的诊治。

  要对宝宝好,应该遵从下面4个原则。

  平时原则:平时就要了解附近有什么合适的医院,因为宝宝往往是骤然发病,如果平时没想好,就很容易一下子慌过头。

  就近原则:原则上应在邻近范围内选择儿科医生和儿科诊所(医院),最好能在20分钟内就能到达。请记住,与其花30分钟以上的时间带宝宝寻找有名气的儿科医生,倒不如选择附近可靠的医生,尽快减轻宝宝的痛苦。

  固定原则:为宝宝选择固定的儿科医生,他(她)对您宝宝的体质、过去的病史和过去用药情况会更了解,不仅节省很多问诊时间,还能避免很多问题,比如过敏。

  名医原则:在就近原则和固定原则下,再考虑寻找相对更有名气的医生,以及值得信赖的儿科诊所(医院),可为您省去很多为宝宝看病的不便和烦恼。但不能因此就凌驾于前两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科名医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