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乘车四大安全误区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驾驶员朋友都会有带儿童出行的时候,儿童由于年龄小,自身安全意识和保护自己的能力都很弱,所以儿童乘车安全尤其需要引起驾驶员的重视。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存在许多儿童乘车安全误区,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误区一:成人安全带系法适用于孩子

  一般来讲,儿童系安全带的最佳方法是从手臂下面跨过肩膀斜对角贴胸而过,腿部安全带应该跨过大腿根部,这样能避免因为儿童的扭动造成安全带的脱落。另外,由于儿童的身高所限,如果要保证安全地系好车内安全带,需要把儿童所坐的位置垫高。所以,在车辆上安装儿童座椅是最佳的选择,年龄大一些的儿童无法坐儿童座椅时,可以选择儿童安全坐垫。这样,儿童被垫高后,可以使用正常的安全带,这个简单的措施能将危险系数大大降低。

  误区二:抱着孩子乘车最安全

  父亲开车,母亲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或坐在后排,这是日常行车中最常见的一幕。父母可能认为孩子只有在自己的臂膀保护下才是最安全的。事实并非如此,在行车过程中,这样的乘坐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误区三: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

  举家出行,12岁以下儿童不能坐副驾驶座。交通事故导致安全气囊打开时,会瞬间把儿童击晕。安全带是为成年人设计的,不适合儿童,发生撞击时儿童容易飞出汽车。而且,儿童好动,会严重干扰驾驶员的注意力。所以,儿童坐在副驾驶座有百害而无一利。

  误区四:暂时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中

  带着孩子开车外出购物,到了商场门口把车停好后却发现孩子已经在安全座椅上呼呼大睡了。你不忍心打扰他香甜的睡眠,于是决定锁好车门、车窗,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中。如果你有这种想法,建议你立即打消,这种做法其实很危险。为了保证孩子在车中的“安全”,父母一般都会把车窗紧闭、车门紧锁,孩子长时间处在空气不流通的狭小空间,加上车内的空气质量比较差,很容易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童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