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个月辅食制作:西葫芦蛋饼

2016年03月22日 09: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12个月辅食制作

  西葫芦蛋饼

  材料:西葫芦2厘米长1段、鸡蛋1枚、配方奶10毫升、面粉适量、高汤适量

  做法:

  1 将西葫芦洗净,刨去籽,切成丝,再剁碎,鸡蛋取蛋黄,打散。

  2 把西葫芦末和蛋黄液以及配方奶混合,加入少量水,倒入适量面 粉,边加边搅拌,搅拌成较黏稠的面糊。

  3 平底锅抹油,烧热,舀取一勺面糊倒在平底锅上,摊成圆形,慢 火双面煎,熟透即可。

  4 把高汤放入锅中化开,烧沸,将饼撕小块放入,泡软喂给孩子吃。

  美化:挖去一块饼的中间部分,弄成环状,让孩子握在手上吃,很 有趣。

  建议:在电饼铛上烙,把所有的面糊一次性倒在饼铛上,待熟了之 后用刀切成适合的大小和形状就行了。这样做可以烙得比较厚,口感更 软一些。

  变化方:

  黄瓜鸡肉煎饼

  材料:黄瓜1寸长1段、鸡肉2厘米见方1块、西蓝花1小朵、面粉适量、麻油1小勺、高汤适量 做法:

  1 将黄瓜洗净,去皮,剁成碎丁,鸡肉洗净,剁成或者搅成细泥,西蓝花洗净,同样剁细泥。所有的泥混合均匀,加 入麻油。

  2 取与所有泥加起来等量的面粉,倒入上述的泥里,加入适量水,边加水边搅拌,搅拌成较黏稠的糊状。

  3 取平底锅,锅底抹油,烧热,用勺子舀面糊倒在锅上,用勺子轻轻推压成圆形,小火慢慢煎熟。

  4 取高汤适量煮沸,将饼撕成小块泡在汤里喂给孩子吃。 美化:用刀切或者剪刀剪,把一块饼做成一棵树的造型,让孩子自己抓着吃。 建议:如果感觉饼皮太硬,可以刷上一层水,翻过去再略烙一下,就会变得润一些。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