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孩子的营养状况吗?

2016年04月06日 1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食物是我们获取营养的一个重要途径,尤其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而言,想要有一个健康的体格,均衡营养很重要,因此给孩子“吃什么、怎么吃”也是许多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

  然而,即使我们有一颗火热而迫切的心,育儿这条路也不见得就能走得平顺。有的人第一次做父母,缺乏喂养经验,手忙脚乱,摸不着门道;有的人“爱子心切”常常给孩子进补而导致孩子营养过剩;也有的人轻信“传说”随意给孩子服用保健品而适得其反……

  调查

  事件

  “喂得太好” 5岁男童体重超110斤

  江苏5岁男童东东(化名)体重超110斤是同龄人两倍多。据报道,东东出生时只有6斤4两,由于有早产症状刚出生就住进重症监护室保温箱,康复治疗到1岁半后胃口大长,到两岁后东东饭量已经和成人差不多,一顿能吃6-7两饭和菜。随着年龄的增长,到4岁时,东东的体重就已经达到100斤。据医生介绍,一个成年男性一天需摄入热量2000卡,而东东每天热量的摄入比成年男性所需热量还多1000卡。

  传言蜂胶可增高 孩服用后没长个儿反而性早熟

  人说蜂胶是高级补品,长期服用可提升身体素质,还长个儿,顾女士就买了很多给女儿服用。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服用蜂胶一段时间后,孩子就来了初次月经,这时候童童的身高只有142cm。

  将白果给孩当零食吃致孩险丧命

  白果有滋补身体的作用,但吃多了也容易导致中毒。无锡一岁半的小孩童童被奶奶喂食20多粒白果,结果导致急性中毒全身抽搐,险些送命。医生建议大人食用白果每天不超10粒,孩子不超5粒。

  结语

  孩子的喂养是一门学问,需要讲究科学,在信息如此海量的时代,我们需要学会辨别真伪,选择权威的渠道获取科学的知识,同时也要不断学习提自己的素质。科学喂养无小事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孩子营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