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太大 婴儿易肥胖

2016年07月03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儿科》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奶瓶大小会影响婴儿肥胖几率。小奶瓶有助于预防吃配方奶粉的婴儿发生早期肥胖,大奶瓶则会增加婴儿体重超标和肥胖的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艾尔西·塔维拉斯博士和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儿科专家查尔斯·伍德博士对298名婴儿的喂养情况展开了研究。这些婴儿在2个月大至6个月大期间只喝配方奶粉,不吃母乳。对比分析发现,几乎一半的父母使用配方奶粉容量超过168克的大奶瓶给孩子喂奶。参试儿童体重平均增加2.7公斤,但6个月大时,使用大奶瓶喂养的婴儿体重多增加196克,体重超标或肥胖。

  伍德博士表示,使用大奶瓶更可能导致婴儿进食过量。即便婴儿已经显示“吃饱了”的信号,父母仍会继续让宝宝把奶瓶中的奶喝光。专家表示,家长应该特别留意婴儿饥饿和饱腹时发出的一些身体信号。“饥饿信号”包括:嘴巴张开、咂嘴、吃手、盯着奶瓶看等。“饱腹信号”包括:推开奶瓶、击打奶瓶、摇头、分心、东张西望和瞌睡等。

  陈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