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儿童肥胖危险 专家:1岁以内别给孩子喝果汁

2016年07月11日 08:01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天气渐热,不少家长都在反应,孩子因为跟着吃甜食和夜宵而体重增加。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专家提醒,传统观点里,很多家长看到孩子瘦就担心是营养跟不上,总认为吃胖点是好事。但事实并非如此,肥胖同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

  专家表示,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包括遗传、生活方式、基因遗传等。儿童肥胖可能造成呼吸困难、骨折风险升高、高血压、胰岛素抵抗、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等。事实上,肥胖给孩子健康埋下了极大的隐患,还可能造成血管动脉多样硬化。

  那么,该如何预防儿童肥胖?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0-6个月婴儿喂养指南》《7-24个月婴幼儿喂养指南》,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专家提示:可通过母乳喂养来预防,产后尽早开奶,坚持宝宝第一口食物就是母乳,6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6个月以后才开始添加辅食。

  同时,家长需限制过高脂肪和糖类能量的摄入量,包括红烧肉、油炸食品,增加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坚持每天达到1个小时的运动,对于控制体重也是很有必要的。

  饮食上,还可以用果泥代替果汁,果汁不能代替鲜果。1岁以内不喝果汁;4岁以内限制果汁量在120-180ml之间;7岁以后的孩子每天限制果汁在240-360ml之间。

  作者:黄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