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还需额外再补水吗?

2017年02月26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知道,1岁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吃盐,3岁以内的孩子不要给ta喝茶,对一些共识,大家没有争议。

  我们也知道喝奶粉的宝宝,避免ta上火需要补充水分;那纯母乳喂养的宝宝,6个月内需不需要额外补充水?

  理论上是不需要,但也要按照实际情况来决定,快看看以下tips。

  1、理论上说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因为母乳中至少80%是水,每次哺乳就已经在喂水了!

  2、给宝宝喂水,会挤占其部分胃容量,抑制宝宝的吮吸能力,使他们主动吮吸乳汁的量减少。这不仅对宝宝成长不利,还会造成母乳分泌减少。

  3。但是如果宝宝处在特殊缺水时期,还是要喂适量的水。比如宝宝因高烧、腹泻发生脱水情况时,必须另喂些温开水以补充体内水分的丢失。

  4、每一个妈妈和宝宝都有其特殊性,如果宝宝很爱出汗,家里非常闷热,通风不利,或妈妈本身就不爱喝水,也是要考虑适当给宝宝喝水的。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妈咪Jane育儿妙方 博文

标签: 母乳补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