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宝宝先爬后走更聪明

2017年03月17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些父母可能会发现,有些宝宝没有经过爬就直接学着走路了,而他们也以为,会不会爬并不是很重要,不用爬就会走路的宝宝一定是更聪明,但事实上,却并不一定,相对来说,宝宝先爬后走会更加的聪明一些。

  宝宝如果没有经过爬行就开始直接学着走路,这样的动作发展对于宝宝在动作上的发展还有智力方面的发育虽然不会有影响,不过相对来说经过爬行再走路的宝宝,在未来的平衡感还有手眼脚的协调能力上面,以及在粗细动作的发展上都会比较有好处,那么那些不会爬的宝宝是本身自己有什么问题吗?事实并不是如此,而是大部分不会爬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并没有给孩子提供了爬行的机会,这主要一点是不少的父母认为,宝宝能不能学会爬并不重要,只要会走路就好,而且还会以为不会爬就学会走路的宝宝会更加的聪明一些,而且也更加的“硬实”,不过这种想法其实是相当错误的。

  现在不少的孩子都没有学过爬就学着走路,尤其是不少的女孩子都是如此,这很大部分的原因是跟家庭的环境有着关联。因为在多数的城市里,大部分家庭的房间都是比较狭小的,这就会让孩子的活动空间受到一个限制,多数只能是在床上等一些地方活动。并且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只生一个宝宝,那么家里所有人都会更加的疼爱关注宝宝,有些家长就会担心宝宝在地上爬行的话会受凉,或者是害怕宝宝在学着爬行的过程序中受到磕碰,也有的是觉得地上比脏,不想让宝宝在地上爬,这种种的因素都会让宝宝学习爬行的机会减少。

  并且有不少的父母在爬行对于孩子的重要性这一点上并没有很好的认识,所以才对于孩子有没有学习爬行的机会并不在意,甚至有些父母是有意不让孩子爬行而直接把孩子放到学步车中让宝宝直接学着走路。也有不少的父母以为自己的孩子不会爬是孩子自身的问题,并没有意识到其实是由于自己的原因所造成的,要知道,只要是健康的宝宝,给他提供机会锻炼,都是可以学会自己独立爬行的。

  而爬行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同时也可以让孩子的前庭与感觉系统的统合增强,会让宝宝的身体机能方面更加的灵活。因为宝宝在爬行的这一个过程中,是左右肢交替运动的,而这种理论流运动的冲动就会通过脑桥交叉,会引导孩子的整个大脑都在进行着活动,这样对于孩子的小脑平衡力会有一个很好的锻炼,并且对于手眼脚的协调还有粗细动作技巧都有着一个促进的作用,这一点对于孩子以后在学习中的书写、阅读还有运动技能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另外,当孩子在爬行时,因为要对周遭的环境和前进有一个了解,必须要将感官信息和手脚眼的配合综合起来,所以对于幼儿在空间方面的概念还有距离感上都会产生一定的发展作用,对于幼儿在了解自己身处何处,以及如何去躲避前方的障碍等都能起到一个锻炼作用。并且还能让宝宝在爬行的过程中跟随着自己的意志去移动身体,同时也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事物,对于扩大宝宝的知识面也有着很多的帮助,可以让宝宝的认知能力得到促进,让孩子在思维还有记忆方面的能力也起到一个训练的作用。

  还有一点,那就是爬行会帮助到宝宝的站立还有行走,当宝宝在爬行时,他的头颈必须要仰起,并且抬高自己的胸腹,这些都是要靠着四肢的交替才能轮流的,这样才可以让身体的负重更加的协调,同时对于宝宝的胸腹、腰背以及四肢等全身大肌肉的活动起到一个锻炼。

  华龙网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