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呼吸急促 并非睡姿不好

2017年04月11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儿呼吸急促 并非睡姿不好婴儿呼吸急促 并非睡姿不好

  在哄宝宝睡觉的时候,一些家长会发现婴儿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可能会认为是孩子睡姿不好导致的。其实关于婴儿呼吸急促的相关问题,家长不要忽视,很可能这是孩子身体不适的一个信号,需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对症进行治疗。那么,导致婴儿呼吸急促究竟有哪些原因呢?

  先天性的呼吸急促 有些宝宝在出生之后,家长们就会发现他的呼吸有些异于常人,经过医生的检查之后发现,原来是呼吸道发育异常,气管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等到宝宝长大一些之后,及时为其安排治疗计划。

  上呼吸道受到感染 当婴儿出现呼吸急促的时候,妈妈需要注意是否是喂养不当造成。当一些食物碎末进入了上呼吸道,就会造成宝宝呼吸困难,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

  喉头感染 婴儿的年龄还很小,家长有可能还不知道他会不会过敏,吃什么会过敏。在这种情况下,在给宝宝喂养食物的时候,比如海鲜类这些极易过敏的食物,就很可能导致其出现过敏。食物性的过敏现象严重性可大可小,家长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需要赶紧帮其解决过敏问题,以缓解呼吸急促的现象。

  新生儿呼吸窘迫 若是早产的宝宝,出现呼吸急促的现象也是比较正常的。新生宝宝呼吸系统不够完善,肺部器官的发育可能还不成熟,容易造成呼吸方面的困难。

  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 杨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