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便的望闻问切

2017年08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便是宝宝健康状态的指示灯,爸爸妈妈需要学会正确观察宝宝的大便,并了解一些判断大便是否正常的简单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照顾宝宝。

  (a) 多闻闻宝宝的大便

  宝宝大便的气味和他的饮食有密切关系,如果宝宝消化不好,或辅食添加不合理,都可以通过大便的气味来辨别。所以,宝宝大便后,妈妈要闻一闻。

  (b) 多看看宝宝的大便

  如果妈妈觉得宝宝大便有些不正常,最好将大便放在光线好的地方,仔细看看大便的颜色和性状。

  (c) 多扒一扒宝宝的大便

  对于宝宝的大便,有时候光从气味、颜色、性状上不能完全判断是否出了问题,妈妈需要将宝宝大便分解开,如用木棍拨开大便,看看里面是否有问题。

  (d) 记一记宝宝大便的次数

  宝宝大便次数的改变也需要留意,妈妈要判断宝宝大便的次数和之前相比是否正常。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拉肚不便秘》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