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湿疹与奶粉有多大关系?

2017年09月2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宝宝自出生10天左右,开始长出一些小红疙瘩,先是长在眼眉上,然后在前额、肋部相继出现,呈对称性分布。严重者可及双耳根后和前胸部,耳根后常呈糜烂状。每天室温过高或晒到太阳时,疙瘩就会多些,凉快下来,就会减少,这个就是湿疹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无论男婴、女婴,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都会出现这种湿疹,只是程度不同,发病时间也不一。

  造成湿症的原因目前还不能确定,大多和婴儿的体质有关,因为长湿疹的婴儿,往往也容易发生臀红现象。

  轻微的湿疹不需要治疗,只要在洗脸、洗澡时避免用肥皂,以防刺激皮肤,必要时可涂一些10%氧化锌软膏。如果湿疹较严重,或出现水泡,而且流黄水,直到结痂,造成婴儿因痒痛而躁动不安,这时就应该去正规医院皮肤科诊治。

  华龙网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