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辅食 不知道这些不要轻易下结论

2017年11月1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七个月的心心加辅食快1个月了,却还是不爱吃。心心妈妈每天都绞尽脑汁的给心心做辅食,但是心心就是一直拒绝,心心妈妈想也许心心真的不爱吃辅食,但是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心心所需的营养了,这要怎么办呢?其实当宝宝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很多宝妈都反映说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宝宝真的不爱吃辅食吗?没弄清楚这几点,宝妈们千万不要轻易下定论哦。

  妈妈给小玉米喂辅食的时候,小玉米总是会紧闭嘴巴,即使妈妈硬塞了进去,小玉米也会用舌头把食物顶出来,小玉米的妈妈为此很是烦恼。其实小玉米的这种行为并不是不爱吃辅食,而是一种先天性行为,宝宝在四到七个月时会有一种叫挺舌反射的先天性行为,这时如果宝妈给宝宝喂食,宝宝会自觉的把食物推出来。所以宝宝如果总是用舌头把食物推出来,这并不是因为宝宝不爱吃辅食,而是挺舌反应哦!

  妈妈每次给小蜡笔喂饭时,小蜡笔的反应都是扭头拒绝,奶奶说,孩子还小,过段时间在开始喂辅食吧。其实小蜡笔并不是不爱吃饭,而是因为不喜欢餐具而已,宝妈们给宝宝喂辅食的时候,可以用口感温和、材质较软的勺子,宝宝的小碗可以采用颜色漂亮,颜值高的,毕竟这是一个看脸的年代啊!小美妈妈给小美喂辅食的时候,小美总会把食物吐出来,并且还会咧着小嘴巴,一副委屈样的看着妈妈,小美妈妈很是迷茫,不知道宝宝为什么会把食物吐出来。其实这很可能是因为辅食的口感或味道不和宝宝的心意,如果辅食的体积太大或味道不合宝宝的心意,那么妈妈就要在辅食制作上多多费心了。

  很多时候,宝宝拒绝辅食并不是因为不爱吃辅食,而是单纯的先天行为或反射性动作,当然也有可能是小宝贝觉得餐具颜值低,所以宝妈们一定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宝宝不care辅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