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孩旅行 做好六点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当下,喜欢旅游的人愈来愈多,这其中当然也包括小孩,许多家长在外出旅游的时候,通常都会带上自己的小孩。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带小孩外出旅游,多加小心。

  小孩因为年龄较小,自控力较差,自理能力与鉴别力也不强,容易上当受骗。外出旅游时,他们的防范心理有时并不健全,作为家长,应当严加看管,以防出现安全事故。

  此外,带小孩出去旅游,应当做好以下六点:

  第一,提前观察好天气,最好将自己要去的地方的天气了解清楚,然后才出行,倘若天气不佳,则应当推迟行程。

  第二,带一些小孩生活的必需品。

  第三,带上常用的药品,比如感冒药、退烧药、止腹泻的止痛散等,以便急用。

  第四,不要让小孩单独玩危险的项目,比如过山车、飞天梭这些刺激有一定风险的游玩项目,以免发生意外伤害。

  第五,带一些塑料袋和纸巾,方便小孩上厕所,同时要避免自己的孩子乱丢乱扔,以免影响环境卫生。

  第六,即最重要的是告诉孩子,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

  毛周林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小孩旅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