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冷忽热 提高孩子抵抗力很重要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中大医院儿科 钱钻好

  最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病房住进了很多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的孩子,大约占到所有患儿的80%,从1个多月大的宝宝到3岁、6岁的孩子都有。这可能与近日忽冷忽热的天气、幼儿园集体生活交叉感染以及孩子的抵抗力强弱有关。天气是管不了了,幼儿园也是要上的,那就增强抵抗力吧。

  有的孩子平时在家身体还好,一去幼儿园身体就出状况,感冒发烧咳嗽不间断。这样的孩子可能是抵抗力比一般孩子差,在幼儿园接触到生病的孩子就很可能被传染而生病,而其他抵抗力强的孩子虽然也处于同一环境中却安然无事。

  相对来说,中国的父母对孩子太过保护,为了让孩子健健康康的恨不得创造一个无菌的环境:做饭、饮用都用纯净水,孩子的奶瓶、玩具反复消毒好几遍,不让孩子碰动物,不去人多的地方,不去农村等“脏地方”玩……国外的孩子在泥地里乱爬,与宠物亲嘴,这让中国家长不忍直视。英国科学家提出卫生假说:如果儿童时期接触的感染越少,日后得过敏性疾病的可能性越大。这么说,太爱干净了反而不好,更容易生病啊,洁癖们的心要碎了。

  钱钰玲 整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抵抗力支原体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