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挑食写在基因里

2016年10月20日 06:3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挑食,父母常被指责育儿无方。然而,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孩子挑食或许由基因决定,家长的喂养方式并非“罪魁祸首”。

  比较1900对16个月大的双胞胎的饮食习惯后,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孩子们对不同食物的喜好,主要由基因决定,与父母如何喂养关系不大。选择双胞胎作为研究对象,可以排除环境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发表在《儿童精神病与心理学》期刊的文章指出,童年早期接触不同质地、味道和外形的食物时,“有一些儿童乐于接受新食物,但大部分表现犹豫”。研究带头人安德烈亚·史密斯说:“理解这是内在习性有助转移对家长的批评。”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应该避免“基因宿命论”,人类确实可以改变不少由基因决定的特征,例如体重。(袁原)

标签: 挑食基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