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别让静电“电”伤宝宝

2017年01月09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日里,人们常受静电的困扰,穿脱衣物时,总会听到噼里啪啦的静电声,头发也会因此“作乱”。其实,静电对宝宝的身体也有伤害。想要预防静电“电”伤宝宝,要从多方着手。

  衣物选择 很多时候,为了方便洗涤和耐穿的原因,会选择化纤面料的衣服,但其实化纤制品相互摩擦极容易产生静电。所以给宝宝购置衣服最好选择纯棉面料。洗涤宝宝的衣物时最好加入一些衣物护理剂,让纯棉的衣服变得柔顺。

  饮食讲究 平时妈妈可以多给宝宝吃蔬菜、水果等食物,多喝水,加强钙质和维生素C的补充,以减轻静电带来的损害。除了胡萝卜、西红柿、香蕉、苹果、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外,带鱼、甲鱼是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和保湿性的食物,具有良好的除静电功能,也可以给宝宝适当多吃。

  室内布置 家里的窗帘、地毯不要选择化纤材质的,一些塑料的小饰品也不要吊挂在室内。电视机、空调、电脑等家用电器应接地线。另外,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温湿度,经常打开窗户通风换气,或者放置些盆栽花草。

  生活习惯 对于易带静电的物体,在宝宝接触前可用微湿的抹布轻轻擦一下,以将物体表面的静电消除。在宝宝看完电视或离开电脑后,应该马上洗手洗脸,这样可以将皮肤表面的静电荷在水中释放掉。可以时不时让宝宝摸一摸墙壁或者光脚在有暖气的房间走一走,有利于消除人体表面聚集的静电。

  李望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