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

2017年01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7招巧让宝宝吃蔬菜7招巧让宝宝吃蔬菜

  根据宝宝年龄做蔬菜

  宝宝1岁前,妈妈可以尝试做不同种类的蔬菜泥和蔬菜汁,等宝宝习惯了再开始尝试给吃剁碎的蔬菜,放入粥、面条中喂食,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和消化吸收能力。

  将蔬菜做成带馅食物

  饺子、包子等有馅食品味道鲜美、营养全面,妈妈可以在馅里多放几种蔬菜,例如大头菜、白菜、香菇等,也可以将茴香、胡萝卜、韭菜等味道有些怪的蔬菜加入馅里,让宝宝慢慢适应。

  使饭菜变得五颜六色

  妈妈可以把胡萝卜、西红柿、菠菜等打成汁和面,做成彩色面条,鲜艳的颜色会增加宝宝的食欲。也可以把胡萝卜、切片瘦肉和青椒等搭配在一起翻炒,缤纷的色彩会引发宝宝的食欲。

  多摄入薯类和粗杂粮

  宝宝不愿意吃蔬菜,容易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缺乏。因此,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吃点土豆、地瓜、玉米、燕麦、糙米等,补充蔬菜吃得少的不足。

  根据宝宝口味来应对

  不喜欢吃熟的蔬菜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西红柿、水萝卜、黄瓜等蔬菜,生吃或凉拌都可以。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强求宝宝吃。

  将蔬菜做成健康沙拉

  在蔬菜中拌入生姜、酱油、米醋、料酒和芝麻油,制成蔬菜沙拉,变换口味,宝宝也许会喜欢。

  用蔬菜来装饰菜肴

  在一些肉菜中加点番茄片或生菜作为点缀,也能增加肉菜的风味,妈妈可以假装和宝宝抢吃那仅有的几片番茄或生菜。

  妈咪Jane介绍2款适合小年龄宝宝吃的蔬菜菜谱给大家哦!

  芹菜肉末粥

  1、将大米洗净熬成大米粥待用。

  2、肉末用酱油和少许食用油拌匀,坐锅点火倒入油,放入肉末炒散变色后,放入芹菜煸炒。

  3、倒入大米粥搅拌均匀,开锅后煮5分钟。

  芹菜的调理要点:先烧煮熟透粉碎后再做辅食

  芹菜虽好,有丰富的纤维素,但对于2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吃芹菜可能还是难度太大。可把芹菜先烧煮熟透,粉碎后做辅食,千万别做成长长的给宝宝吃。

  西兰花土豆泥

  1、将煮软的30g土豆捣成泥状,加入煮软后切细的西兰花20g。

  2、在土豆泥中添加用适量开水溶解的奶粉调节硬度,再加奶酪拌匀。

  西兰花的调理要点:用加热、勾芡等方法减弱颗粒感

  西兰花也是在各种辅食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蔬菜之一,它是西洋蔬菜之一,所以比较适合制作西式辅食。只是宝宝不喜欢西兰花花冠中的颗粒感,所以需要用加热、勾芡等手段减弱颗粒感,再和其它食物搭配,效果不错。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 妈咪Jane育儿妙方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