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孩子需要的感觉很幸福

2017年03月1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一早起来,我跟陶宝说要骑车送他去幼儿园。他在半梦半醒之间,发现妈妈已经不在床边,就闹着要妈妈送。我说:“那明天早上我再骑车送你好吧!”他很愉快的答应了。

  今天下班后,跟原来的同事吃了个饭,回家十点多了。推门进去,陶宝一下子从被窝里钻出来说:“爸爸我有点想你了。”孩子他妈醒来了,也说:“他在等你呢!”

  陶宝接着说:“明天早上你送我上幼儿园哦!”原来他一直想着这件事情呢,看来他是盼望着爸爸送他去!我知道陶宝喜欢让我送他,因为他站在我的车前面,一路上我们可以聊路灯、指示牌、过往的汽车,以及路边还没发芽的柳树,唱唱《国歌》、《我的祖国》(我儿子从电视和光盘学了老多的革命歌曲)。前段时间因为冬天冷,他一直坐妈妈的汽车上班,想来也是渴望与我同行了。被孩子所需要的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后来,我打开了电脑,准备工作。

  陶宝问了一句:“爸爸你怎么还不睡觉?”

  我说:“还有些工作需要完成。”

  他接着说:“以后我长大了是不是也要这样?”

  我说:“是啊,今天的工作一定要完成,这就是敬业精神。”

  真的很感谢孩子,他总能给我机会,让我把一些精神有机会传递给他。

  陶宝爸有话说:

  在我看来,被孩子所需要,其实是对父母的一种奖励,如同孩子的微笑是对父母正确照顾的认可一样。有的父母很苦恼,感觉孩子对自己不亲近,这可能会由两种情况所致:一是父母陪伴孩子玩的时间太少,还没有形成依恋关系;二是父母对孩子的态度让孩子无法接受,比如批评指责多,语言暴力表情暴力甚至行为暴力时有发生。

  其实,学会爱孩子很简单,只要你好好陪他们玩,换着花样陪孩子玩,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陪他们玩,不要轻易去批评他们就可以了。

  爸妈再想想:

  经常性的陪伴,才会让孩子更加愿意和你玩。父母不把孩子说的话当回事,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呢?

  本文来源 新浪博主 陶勇-家庭教育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