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子助孩子驱赶寄生虫

2017年04月10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宝宝喜欢乱抓东西,看到什么新事物都喜欢用手拿过来玩,甚至会放进嘴巴里,这样就容易出现感染,导致肠道出现寄生虫。小儿寄生虫病主要有蛔虫、蛲虫、钩虫、囊虫等,它们会导致小儿腹部不适、影响其肠胃功能。因此,家长在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卫生,防止感染寄生虫。

  首先,父母要注意教育孩子要讲卫生,要教会其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年龄小的宝宝要注意避免让他们抓不干净的东西,玩具、吃饭的餐具都要注意消毒;孩子的被褥、衣物也要经常消毒;日常生活中多带孩子出去走走、锻炼身体。

  一旦发现孩子肠道有寄生虫时,要及时驱虫。其实,帮助孩子祛除体内寄生虫有很多小方法,家长不妨一试。

  方一,将使君子炒熟,然后去壳,1岁宝宝一次服1粒,2岁宝宝一次服2粒,按年龄每岁1粒,10岁以上的孩子就用10粒,要空腹一次食用,连着食用7天,便可轻松驱虫。

  方二,取百部适量,研成细末,放小罐子密封贮存,每天3次,每次1克,用开水送服,7天为一个疗程,也可驱虫。

  方三,取食醋适量(百部30克),加适量水煮沸,倒入干净的盆中,用来熏洗宝宝肛门。每天1次,连续熏洗10天。也是可以帮助宝宝轻松驱虫的好办法。

  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症医学一科 黄婷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