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 国外妈妈分享宝宝如厕训练

2017年05月02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此前聊了如何训练宝宝自己“方便”,如果你昨天错过了,那点下方链接阅读。

  如何有效训练宝宝如厕

  今天我们分享一下国外妈妈如何训练宝宝如厕的,是不是也让你脑洞大开呢?

  洗澡时做训练

  每天洗澡时,把宝宝放在坐便器上做如厕训练。水流的哗哗声似乎可以刺激他,经过几个晚上的努力,宝宝便成功了,会在坐便器上自己尿尿了。之后的每天晚上,都在同一时间重复这一“仪式”。

  礼物袋

  买一个礼物袋,里面装满各种不同的小玩具,然后告诉宝宝,每次使用完坐便器,他都可以从袋子里挑走一件小玩具。就这样,一个多星期以后,礼物袋空了,宝宝也学会了如何自己上厕所。

  如厕海报

  因为宝宝很喜欢贴纸,为了鼓励她,可以做一张如厕海报,挂在厕所的墙上。每次他上完厕所,就可以拿一张贴纸贴在海报上。因为宝宝总是很期待贴贴纸,所以教他上厕所就变得容易了。

  尝试目标练习

  在教男宝宝站着尿尿时,可以把一些麦片、小饼干(本着不浪费原则,可以是接近保质期或已过保质期的食物)放在坐便器里,鼓励宝宝瞄准它们。男宝宝觉得这样做非常有趣,所以每次都很迫切地想要去厕所。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妈咪Jane育儿妙方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