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下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

2017年08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判断一下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的孩子,大多是从父母那里遗传来的,而另一方面是由于饮食不当、压力过大等原因导致抵抗力变差、影响免疫功能而出现的过敏体质。

  (a) 什么是过敏体质

  一般将那些比较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得了过敏性疾病但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的体质,称为过敏体质。过敏体质的孩子会发生各种各样不同的过敏反应及过敏性疾病,如有的患过敏性哮喘,有的患湿疹、荨麻疹,有的则对某些药物特别敏感,会发生药物性皮炎,甚至剥脱性皮炎。

  (b) 过敏体质的体内特点

  过敏反应发生后会对生活、身体产生很大影响,并会带来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痛苦。你家孩子是不是过敏体质呢?会不会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中接触了某些物质而产生不适反应?在医学上,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人与不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人在体质上有明显的差别。

  过敏体质的体内特点

  1、组胺酶的数量比不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人少。

  2、体内免疫球蛋白E含量比不容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人高出1~10倍。

  3、体内T细胞中的辅助性Th2细胞比主导性Th1细胞多。

  4、易过敏人群体内缺乏某些消化酶以及肠黏膜表面的保护性抗体——免疫球蛋白A(SIgA)。

  以上这些过敏体质的人群拥有的特征都是非常隐蔽的,即使使用最精准的仪器检测,还需要分析一段时间,况且不是所有人都有条件并且适合做这样的医学检测。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过敏烦恼少》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