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孩子警惕10种狗对娃最不友善

  有些狗狗对孩子们十分友善,比如打死都还是一副憨样的金毛。可见:10种对孩子最友善的狗狗,排在第8位的西施犬,长得不要太萌!但也有一些狗狗并不太喜欢孩子哦,为了孩子的安全,请看以下盘点:

  NO.10、腊肠犬

腊肠犬

  看着好像挺萌的,但其实腊肠犬很敏感,不太容易训练,还可能在室内搞破坏。儿童需要在家长的陪伴下和腊肠犬玩耍。

  NO.9、西高地白梗

西高地白梗

  长得有点丑,但西高地白梗犬可是很自负的,自尊心也很强。不太适合和儿童相处。

  NO.8、标准雪纳瑞

标准雪纳瑞

  标准雪纳瑞聪明勇敢,对主人也很忠诚,虽然能够与孩子和睦相处,但是对儿童的友善程度却远不如其他狗狗。

  NO.7、刚毛猎狐梗

刚毛猎狐梗

  刚毛猎狐梗喜欢争斗,难受控制。嫉妒心也很强,可能导致它对不孩子不太友善。

  NO.6、吉娃娃

吉娃娃吉娃娃

  吉娃娃对主人非常具有独占心理。别看它小巧可爱 ,但却不太与儿童相处,这大概与它们对主人有独占心理有关。

  NO.5、贝灵顿梗

贝灵顿梗贝灵顿梗

  贝灵顿梗热情、爱玩,喜欢与人交朋友,但是如果它察觉到主人不太温柔或者被动的时候,它就会变得任性固执。

  NO.4、松狮

松狮

  它性格孤僻和冷漠,特别是对陌生人。有些松狮可能形成强烈的领地意识和挑衅欲望,别看它样子傻傻的,很可爱,想去伸手摸摸它,小心冷不丁咬你手呢。

  NO.3、法国斗牛犬

法国斗牛犬法国斗牛犬

  法国斗牛犬性格开朗,虽然看起来很粗笨,但实际上它却是非常敏捷的狗狗。它对儿童不像其他狗狗友善,不过倒有耐心。

  NO.2、巨型雪纳瑞

巨型雪纳瑞

  巨型雪纳瑞忠诚,喜欢整天跟着主人,不过它们对儿童并不友好。

  NO.1、小鹿犬

小鹿犬

  小鹿犬是个不太容易相处的家伙 。它骄傲而勇敢,行为动作完全取决于主人对它的态度。虽然位列对儿童最不友善的狗狗排名之首,但加以训练其实还是可以和孩子们好好相处的。看本事了。

  恶犬伤人事故频发,作为父母,一定要教会孩子如何与犬类相处。

  如何与狗相处

  1.不主动与犬“搭讪”。如果与宠物犬相遇,应不要主动亲近陌生的犬类,如果狗狂吠说明它害怕或不友善,不要随便触碰陌生狗。

  2.遇犬追逐,不要无故跑。如果遇到犬不要拔腿就跑,无故的奔跑会引来犬的追逐,如果无故有犬追逐,应攀高,或者进入室内躲避。

  3.如果犬主动上前“闻嗅”,不要躲闪。如遇到宠物犬上前闻嗅你的鞋子或裤脚,它可能只是对你好奇,不用害怕,可以站在原地,它闻完就会离开。

  孩子被狗咬伤怎么办

  被狗咬伤后,应立即就地用大量清水给孩子彻底冲洗伤口。冲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对着自来水龙头用急水冲洗,以把沾染在伤口上的狂犬病毒冲洗掉。因为时间一长,病毒就会进入人体组织,沿着神经侵犯中枢神经,甚至置人于死地。

  除了个别伤口大又伤及血管需要止血的情况外,一般伤口不用上任何药物,也不要包扎。因为狂犬病毒是厌氧的,在缺乏氧气的情况下会大量生长。之后,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或防疫站请医生处理并注射狂犬病疫苗。

  (新浪育儿综合波奇宠物、宝宝安全成长的101个细节等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狂犬病狗狗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