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食物 吃多了让人焦虑

2016年07月25日 07:16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你度过压力重重的一天,正抱着薯条匆匆下咽时,就会明白,情绪会影响人的食欲。但你是否知道,吃什么也会反过来影响一个人的情绪,使你变得焦虑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崩溃?答案是肯定的!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总结出了以下7种容易使人陷入焦虑、产生坏情绪的食物。

  咖啡 当你情绪低落时,喝咖啡可能会使你更有怨气。因为咖啡因有兴奋神经的作用,它会释放压力激素,加重焦虑和睡眠障碍。

  无糖汽水 喝无糖汽水和能量饮料将带来双倍的焦虑。因为它们不仅含有咖啡因,还含有阿斯巴甜等人工甜味剂,这些物质会显著减少大脑中产生快乐的介质5-胫色胺。

  牛肉干 市售的加工牛肉干大多添加了味精,而味精会提升大脑的谷氨酸水平,使人产生焦虑和压力。除了牛肉干外,其他加工食品,如薯条、冷冻熟食、沙拉调料等都要少吃。

  奶精(咖啡伴侣) 研究表明,反式脂肪会影响脑部血流,引起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而奶精是由氢化油(又叫反式脂肪酸)制成的,因此要少吃。除了奶精,含反式脂肪的食物还有炸薯条、甜饼干、甜甜圈、起司条等。

  意面 吃白面条、白面包、甜甜圈等精白米面制成的食物,会快速升高血糖,从而摧毁你的心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发现,人吃了精制谷物之后血糖上升越快,越容易感到忧郁,但如果用全谷物(糙米等)取而代之,则能降低抑郁风险。

  番茄酱 沙拉酱、番茄酱等含有果葡糖浆,果葡糖浆会导致血糖剧烈波动,使人产生焦虑。

  酒精饮料 人们情绪不佳时习惯喝酒买醉,事实上酒醒之后会变得更加焦虑。这是因为酒精不但会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使你变得情绪失控,且会导致血糖波动,引起焦虑。同时,酒精还是利尿剂,会导致人体脱水、口干舌燥,破坏认知能力和注意力,导致焦虑。假如你很郁闷想喝点啥,不妨用热的或冰的洋甘菊茶来取代白酒等酒精饮品,既能让你放松,又不会损害精神。

  石纤 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