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衣服不洗就穿?小心皮肤过敏

2016年09月09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知道吗?换季衣物不洗就直接穿可是会很容易让人过敏的,所以千万别偷懒!

  提醒:放置3个月以上的衣物易滋生螨虫

  一般来说,在衣柜内放置3个月以上的衣物容易滋生螨虫,大多还携带病菌和过敏原。所以换季时如果直接从衣柜里拿出来就穿,容易导致皮肤疾患,特别是那些贴身的衣物。

  除衣物之外,被单、枕套等床上用品也是滋生尘螨最大的场所之一,因此换季时衣物和床上用品都应晒过或洗过之后再使用。

  支招:预防皮肤过敏并不难 洗洗晒晒就好

  预防因螨虫产生的过敏其实也不难,洗洗晒晒就好了。据了解,晒衣物最好选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尤其是中午12点到下午3点,紫外线功效最强,晾晒时间以3小时为宜;

  但是丝绸类、化纤类耐日光性能差,所以不能在阳光下直接暴晒,最好放在阴凉通风处。专家建议,换季时节用45℃以上的热水把换季衣物洗一遍,可以更有效地消灭过敏原。

  清洗时,尽量别用那些香味大、强效去渍、增白的洗衣粉,因为这些洗衣粉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粗糙易过敏,另外其中的有机氯、荧光剂等有毒物质容易在人体内蓄积,对健康造成损害。

  技巧:轻轻松松一招就搞定衣服顽固毛球

  整理秋装时发现,不少衣服都起了不少毛球,此时家中还恰巧没有剃毛器?别烦恼!小编在这就教你轻轻松松一招就搞定衣服顽固毛球,赶紧学起!

  1、首先你需要准备一块新的洗碗用的菜瓜布。

  2、用菜瓜布对衣物轻轻擦拭,不要太用力,以免磨损衣物。最后用手或者牙刷清理到毛球就OK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试试看!(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