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需掌握的幼儿喂养艺术

2016年09月13日 06:30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两岁了,比起第一年来,孩子现在的发育速度已经慢了很多,所以他实际上并不需要你认为的那么多食物。他对于自己要吃的东西有很多的见解。

  选择你的应对方式

  两岁的孩子是一个挑食专家,但是他也会像一只隼那样地盯住你看,并且有样学样。给他营养丰富食物的同时你自己也要好好吃饭,这是培养他良好饮食习惯的两个最好的方法。要知道,他不仅会学习你的好习惯,也会学你的坏习惯。

  如果你默默地顺从了他的一些挑剔习惯,孩子就不用费力地争取了;而如果你坚持要按照自己的方式,结果只能是让他认为这是一场重要的战役,而你是不会赢的。你要做的就是保证所有的食物都是有营养的,就算他每天晚上只吃其中的一种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不要询问他想要吃什么,你应该自己从孩子通常会喜欢的几种合理食物种类中进行选择。

  一定要让孩子坐到餐桌旁吃饭。定时定点就餐的孩子通常能够得到更好的营养,体形通常也会发育得比较好。

  餐桌上的战争

  如果你两岁的孩子拒绝吃你摆在他面前的任何食物,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在这场发生在餐桌上的战争中,使用对抗的方法你永远也赢不了。你可以尝试一下以下方法:

  1、让他离开餐桌,然后在几个小时后规定的就餐时间再试一次。

  2、开始的时候先给他一些有营养的小吃,如奶酪、蛋奶薄饼或水果。把这些小吃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跟他一起吃。不要盯着他看,也不要等着他吃。

  3、如果他仍然拒绝吃东西,再把他从高椅里抱出来。不要担心,即使是一个只有两岁大的孩子也是不会让自己饿着的。到了下一次正常的就餐时间,他应该就已经准备好吃饭了。

  [小提示]

  在职父母可以询问孩子的日间照看者,孩子每天都在什么时间吃饭及吃了些什么?如果他的饮食结构不理想,同照看者讨论一下这件事情。如果对方无法提供你想要孩子吃的东西,你可以提出每天给孩子准备好饭菜。但是不要过分琐碎,孩子们会从不同的照看环境中学到很多东西,况且孩子的饮食结构是有很大变化余地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