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别把BB裹成小粽子 洋葱式穿衣技巧要get

2016年12月0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天冷别把BB裹成小粽子 洋葱式穿衣技巧要get天冷别把BB裹成小粽子 洋葱式穿衣技巧要get

  进入了冬季,天气寒冷,很多家长怕宝宝着凉常常里三层外三层把宝宝裹成小粽子。其实冬季给宝宝穿衣有讲究,过度给宝宝添加衣服反而容易出现“捂热综合征”。

  知识百科:什么是捂热综合征

  捂热综合征,又称“婴儿蒙被缺氧综合征”或“婴儿闷热综合征”。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急症,严重时可能危及生命。一岁以内的婴儿,特别是新生儿,最易诱发此症。

  知识分享:衣量是否适合的标准

  因为宝宝的心脏较小,搏动力量较弱,搏动出的血量较少,达到四肢末梢的血也较少,所以局部摸起来会偏凉,这是正常现象。宝宝的颈部、胸、后背温热没有汗,手脚适中(比背部稍凉),说明衣服的量正合适。

  新技能:洋葱式穿衣技巧

  保暖又不厚重的宝宝穿衣法则:“洋葱式穿法”

  像洋葱一样穿着一层一层的衣物。内层可选择材质柔软、透气且排汗功能良好的纯棉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根据场合与温度,可以一层层加上或脱下,需要时,可搭配帽子、袜子、手套、围巾等小配件。

  提醒:冬季宝宝穿衣最好只增不减

  寒冷季节,已经给宝贝穿上的衣服轻易不要减少,一般说来只能为宝贝增加衣服。因此,宁可在天气还并不很冷的时候给宝贝穿少一点,到天气真正冷了才有足够的余地给宝贝加衣服。同时,冬季宝贝出汗后,千万不要马上脱衣服,也不宜马上洗澡、吃冷饮,可以让宝贝安静地坐一会儿,或用温水洗洗脸,让汗自然消下去。

  支招:外套选择棉服or羽绒服?

  小棉服中膨松的棉花可以吸收很多空气形成保护层,不易让冷空气入侵,有着很好的保暖作用。厚羽绒服没有更多的吸收容纳暖空气的空间,挡风还可以,御寒保暖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一些羽绒服的面料多采用尼龙或高密度原料,虽然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不建议宝宝穿羽绒服,一定要穿,可以选透气性好的。一些羽绒服的面料多采用尼龙或高密度原料,虽然保暖性好,但透气性差,不建议宝宝穿羽绒服,一定要穿,可以选透气性好的。

  小编叮嘱

  天气变冷了,但是给宝宝加衣服也要循序渐进哦,突然宝宝捂成个胖娃娃也是很容易生病的呢!愿每个宝宝都能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季节。

  新浪育儿综合重庆晨报、新华网、《母子健康》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