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当爸爸有四大提升

2017年02月07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多项研究发现,当了爸爸会让男人在身心方面都有积极改变。近期,新加坡《年轻父母》杂志刊文,总结了当爸爸的四大好处。 

  夫妻关系更和谐。发表在美国《激素与行为》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说,新爸爸体内的催产素水平也会和怀孕女性一样增高。催产素也叫快乐激素、爱的激素,让人更体贴,情感更细腻。这不仅让男人更有“当爸爸的样儿”,也能促进夫妻关系。此外,男人体内的催乳素水平也会提升,能帮他和新出生的宝贝建立更深的感情。体内的高催乳素水平会持续一年左右,这期间正是宝贝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对家人的需求更敏锐。印尼诺特丹大学人类学家李·格特勒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男人结婚生子之后,体内的睾酮水平下降,做事会更多地将家人放在首位,对他们的种种需求反应更敏锐。妈妈应帮助另一半尽早进入爸爸的角色,多鼓励他来帮忙照顾孩子。 

  更重视健康。这也许是因为有了孩子后,男人要花更多精力了解和健康有关的事,比如带宝贝去看医生,让他更深刻地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男人当了爸爸更能坚持锻炼,还会减少冒险行为,比如骑摩托车时开始戴头盔。英国华威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在有烟瘾的新爸爸中,1/5的人会努力戒烟。 

  工作更卖力。男人当了爸爸之后,对工作的态度会发生改变。刊登在美国《管理学展望》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说,那些和宝贝相处时间多的职场爸爸,通常在工作中会取得更大成就。很多老板都注意到,男人在家有颗安稳的心,在职场就有更出色的表现,因为他的付出更有目标。反过来,他在外面的出色表现又会增强家庭的稳定。▲

  孙开元编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