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阳性 一定会得宫颈癌吗?

2017年03月26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不久,一向很注重健康的翟女士前来医院做全身体检,3天后体检结果出来了,令翟女士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会有高危型HPV感染。看到结果后她非常焦虑,不知如何是好,更害怕会得可怕的宫颈癌。

  为此,医师耐心地给翟女士做了详细的结果分析:HPV即人乳头瘤病毒,它有100多种分型,不同的分型可致不同的疾病。依据不同型别HPV与肿瘤发生的危险性高低,可将其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研究已经证实,HPV感染,特别是高危型HPV与宫颈癌的发生有明确关系,99.7%的宫颈癌中都能发现高危型HPV感染,高危型HPV持续感染使宫颈癌的发病风险明显增加。

  不过,只有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才会引发宫颈癌,从HPV感染到发展为宫颈癌有15—20年的过程,所以即使有HPV感染做好定期检查及干预,发展为宫颈癌的几率是很小的。医师特别提醒,HPV筛查的方法比较简便,属于无创检查,只需从子宫颈口轻取少量细胞组织及宫颈粘液,就能得出检查结果。所以只要定时筛查和及时治疗,就可以早期发现或避免宫颈癌的发生。

  河南省中医院体检中心 王娅丽 董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